少爺仔週記 2018年11月第2個星期 - 少爺仔玩電子遊戲

星期六的早上,少爺仔在家中玩遊戲機,當遊戲玩到緊張的時候,傳來一個媽媽的聲音。

媽媽說:少爺仔今日下午要上補習班,你完成了今個星期的功課了嗎?

少爺仔說:我完成了我的功課,已放在枱面,你可以去看一下。

之後我繼續再打遊戲機。

少爺仔什麼事,你同我過嚟!媽媽大聲叫道:

少爺仔,為什麼你只完成了一半的功課?還有完成的都是錯的?

少爺仔說:我吾識做,我安排了福伯幫手做,安排好了才去打遊戲機的,所以我係乖孩子。

我再說: 福伯,我叫你做功課,為什麼未做完?還有做錯了?

福伯回應說:英文,我真係吾係好識做。

我對福伯說:你吾識做就吾好應承我做啦。

福伯說:我真係幫吾到你了。

我再說:什麼事幫不了,如果唔係我提供機會給你去照顧我,你現在都無得做工作了。

福伯說:下!

媽媽說:少爺仔,為什麼會這樣說話?不可以的,做人要有禮貌,同照顧別人的感受,知道嗎?

少爺仔說:我睇電視節目都係咁講的,所以我學了。

我知錯了,福伯,對不起。

媽媽說:少爺仔,有禮貌就是乖孩子了,少爺仔真乖乖。

我再說:不過福伯我都係需要你幫手做功課,如果吾識英文,麻煩你上網找資料吧,我繼續打遊戲機了。拜拜你條尾。

今天真開心,又打遊戲機,又做完功課,媽媽又讚我乖孩子。


Richard 少爺仔上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少爺仔週記 2018年10月第1個星期 - 少爺仔的出貓

少爺仔週記 2018年10月第2個星期 - 少爺仔的愛打機

少爺仔週記 2018年9月第5個星期 - 少爺仔的復仇